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孟津县三举措抓实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07 11:12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护伞”的作用,洛阳市孟津县积极推行“协办农业保险就业扶贫”新模式,成立以副县长为组长、财政局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相关委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农业保险就业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把政策性农业保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农业保险惠民利民效应。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以及微信、QQ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提升农户对农业保险的新认识,提高种粮户的风险应对意识和参保积极性。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召开了全县农业保险工作促进会,对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户进行参保费全免的福利,与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助理协保员劳务合作协议,并邀请承保公司业务员进行业务培训,认真核对小麦种植面积,简化核灾理赔流程,缩短理赔周期,扎实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目前,孟津全县完成2019年小麦保险投保256600亩,贫困户参保率达100%,实现贫困户参保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