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会计基础知识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30 14:06

  为加强市直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财政干部会计能力,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了为期四周的会计基础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对象为市直财政系统没有接受过会计专业课程教育且未取得会计职称以及所学财经专业没有学过会计课程的同志,共计100余人。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党组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培训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课程设置、师资选聘、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学习能力及会计技能的重要性;严格管理,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二是课程设置合理。为确保培训质量,培训时间安排在每周四至周六,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会计学原理》作为培训教材;邀请河南省财政基层培训优秀师资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紧紧围绕会计基础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会计准则体系的最新要求,既有详细的理论介绍,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确保学员尽快掌握会计基础知识。

  三是服务保障有力。为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完成,相关科室单位为培训提供了有力保障。筹备阶段,对整个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划分,整理出培训方案和培训教材;培训过程中,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坚持每周考试,对学习内容及时进行梳理和考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