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州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6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全省财政工作会议要求。并先后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全体财政会,传达会议精神,把握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减费降税政策,扶植汝州民营企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节。扎实政务公开工作,月均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数量180条,数量常年位居全市第一。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单位涉及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范围和内容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财政性资金审核拨付、财政及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设立审批、会计从业资格证审批、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四项权力清单,公告公示,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招商引智,打造民营经济服务平台。为破解内地实体经济经营主体思想不解放、管理不规范、发展目标不明晰、融资合作渠道单一等困境与难题。汝州市与师董会合作,建设产业中国·汝州馆,搭建民营企业与师董会平台沟通的桥梁,帮助民营企业家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促进思想解放。3月22日至3月23日,在汝州成功举办了“产业中国·大美汝州民营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1200名企业家齐聚汝州,畅谈经济发展,论坛活动引起了很大震撼,解放了当地民营企业家思想与经营理念。

  四是政府引导,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汝州市拟成立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并将办公室设在财政局。通过与省级供应链金融母基金合作,成立农业供应链专项子基金和建材供应链专项子基金,做强做大汝州现代农业、畜牧养殖业,破解在建项目融资难题,降低公司债务压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