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7

  近日,鹤壁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联合课题组10个政府部门部门整体绩效指标设定情况,分析了目前课题推进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讨论了怎样做好机构改革期间10个政府部门整体绩效试评工作、印发我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落实意见和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办法、扩大试点部门范围等工作。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抓住1个重点,做好双向发力,逐步实现3个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抓住部门整体绩效这个重点。建立覆盖党委、政府、群团等所有部门的部门整体绩效指标体系,以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推动预算单位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效能,提升社会满意度。

  二是做好部门整体绩效和项目绩效评价双向发力。加快推进对10个政府部门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同时开展市级2018年84个自评项目和15个财政重点项目评价工作。通过部门整体绩效评价促使部门围绕职责,聚焦主业,推进具体项目落实,通过项目绩效评价,验证部门发展思路,改进管理方式,提高履职效果。

  三是小步快跑逐步实现改革目标。以整体绩效和项目绩效为起点,逐步向政策绩效和政府预算绩效扩展;先抓好绩效目标设置和做好绩效评价试评,逐步完善绩效管理链条;先做好支出绩效管理,逐步将收支两端、四本预算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实现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