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鄢陵县财政局多项措施助推三大攻坚加快实施

来源:鄢陵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25 10:39

  一是制订年度目标和化解计划规范运行债务在线监控平台,对政府债务项目实行全过程监控,推进投融资公司市场化运营,严堵违法违规举债“后门”,稳妥有序化解隐形债务存量;同时,加大地方政府债券争取申报力度,合理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库储备制度,加快新增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稳投资补短板作用。

  二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健全财政扶贫投入机制,筹集整合资金9506万元(其中县级配套7599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村、贫困率发生在1.5%以上的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积极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对接安排,着力强化扶贫项目绩效跟踪管理,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付使用进度,支持完成今年2537名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三是安排专项资金2308万元,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美化,推动实施3.45万亩国储林基地建设和“三荒一宅”绿化治理,全力支持城区道路保洁机械清扫和道路洒水保洁作业,着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等重点任务完成,助力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