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许昌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23 10:06

  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许昌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谋划,扎实部署,从深从细从严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确保这一利国、利企、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严格落实降费政策按照上级部门规定,严格落实上级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财政非税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大力推进降低企业成本各项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动力。建立减税降费政策常态化公示制度凡是上级出台的关于取消、调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的文件,都及时在门户网站上予以公示。

  推行收费公示制度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凡是上级出台的关于取消、调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的文件,及时予以贯彻执行,并通过政府及部门网站、新闻媒体、服务窗口发放收费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涉企收费目录和政策的宣传,认真贯彻落实“清单外无收费”政策,完善目录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内容,做到收费公示透明、管理依法规范。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加大对违规收费的群众监督力度。

  三、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组织开展收费基金清理自查自纠工作。按照省财政厅部署每年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收费检查及自查工作,全面建立收费基金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制度。二是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全市开展了政府非税收入征管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资料上报、梳理甄别及监督整改等阶段,进一步加强对执收单位政府非税征收工作的监督核查力度,规范执收单位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