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多举措 强化土地出让金管理

来源:兰考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9

  今年以来,兰考县财政局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土地出让金管理,使土地出让金收支逐步走上科学制度化轨道。今年一季度,实现土地出让收入7.09亿元,支出5.41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按照政府性基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科学编制土地出让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做到土地出让收支预算与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相衔接。土地出让金收入全额缴入国库,支出明确具体项目和预算科目通过政府基金预算从土地出让收入中予以安排,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二是规范征缴程序。土地出让金征收全部实行“票款分离”,统一使用财政部门监制的非税收入收据。县自然资源局开具《土地出让金缴款通知,由土地受让单位(或个人)将土地出让金直接缴入财政专户未按时缴纳土地价款,拖欠期间限制其参与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并严格按照规定,每日加收1‰的滞纳金,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应收尽收。

  三是完善信息共享制度。加强与自然资源、土地储备中心相关承办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全统一的土地出让收入征管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每一宗出让土地的初始情况、出让运行和成交情况确保财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及时掌握收缴信息。

  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财政、自然资源、审计等部门对土地出让收支情况的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制度,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支出严格按规定范围管理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