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中牟县财政局组织开展县乡财政体制调研工作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6

  为顺应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新形势,合理划分县与乡镇事权与支出责任,充分调动乡镇理财积极性,近日,根据我县加强乡镇财政收支管理改革精神,中牟县财政局调研组深入到全县11个乡镇,认真开展乡镇财政体制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新形势下县乡财政管理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乡镇财政收支状况;划分收支范围,核定收支基数,采取有效保障措施,确保乡镇财政体制正常运行。做到乡镇财权与事权相结合,财力与事权相匹配,充分调动乡镇政府生财、聚财、管财、用财的积极性。

  调研组都就县乡财政体制改革的精神与乡镇主要领导及财政所长进行沟通交流,并认真听取各个乡镇的意见及建议。通过查看账目、凭证及各项支出依据,对各乡镇近三年财政收支规模、结构、实际可用财力增长等变化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了解乡镇自行出台的各项支出政策以及实施情况。

  通过调研活动,调研组将对现行财政管理体制下的乡镇财政收支、财源建设、财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上报领导决策后重新核定各乡镇支出基数,确保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改革顺利推进,进一步促进我县区域均衡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