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举办2019年第一期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15 16:01

  为提高安阳市乡镇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财政廉政建设, 4月10日—12日,安阳市财政局在水冶镇举办2019年第一期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安阳市各县(市、区)100余名乡、镇财政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和过渡等内容,就政府会计制度的框架体系、核算要点及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处理办法等进行一一解读,并对财务软件操作使用、新旧会计制度转换、账务处理、会计报表编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开展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会计制度改革的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驻局纪检组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讲解,对乡镇财政干部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出具体要求。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操作性强,有效提升了基层财政干部业务工作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