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来源:开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2

  近日,开封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意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了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法规体系,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扛起财政部门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好、落实落细,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意见》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局上下营造“讲政治有担当、讲忠诚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彰显财政部门政治属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