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争先进位亮比评”活动

来源:南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10 11:31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出彩意识,大力推进南阳财政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南阳市财政局在全市财政系统组织开展“创先进位亮比评”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南阳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履职尽责怎么做?创先进位怎么干”为主题,以“亮”、“比”、“评”为抓手,着力解决“推”、“慢”、“庸”、“虚”问题,大力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力争做到全面提升工作标准、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亮”、“比”、“评”。“亮”,就是根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安排和岗位职责,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围绕“干什么”亮任务,围绕“咋定位”亮标准,围绕“怎么干”亮举措。“比”,纵向以全国、全省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经验,找准差距,对标看齐,比学赶超。横向与兄弟市(区)比,比创新举措,比项目进度,比资金争取,比发展质量。内部科室互相比,比精神面貌,比效能效率,比争先进位;干部职工互相比,比作风纪律,比履职尽责,比工作成效。“评”,建立健全日常比评、季度点评、年度考评制度机制,坚持常态化考评,以“评”促管、以“评”促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