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扎实推进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09 11:17

  为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和河省财政厅对2019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巩义市财政局高度认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应对政府采购统计信息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

  一是实施用户名动态管理,提升信息统计工作效率。在借鉴河南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研讨会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市预算单位用户名实施动态管理。对涉及机构改革且“三定方案”未出的预算单位,先按新单位建立用户名,待相关信息确定后再逐步修改完善;对于目前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较高,部分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项目较少或不存在的情况,允许这些预算单位待发生政府采购业务后,再建立用户名。此举不但有效解决了机构改革过渡期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为后期省部两级的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对接做好了准备。

  二是加强组织预算单位培训,保障信息统计工作推进。3月初组织全市一级单位政府采购统计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围绕政府采购息统计的范围、基础数据录入、采购汇总表核对、重点指标检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线进行了操作演示。对于一些政府采购新手,采用一对一辅导,并通过建立微信群第一时间解答问题,全方位保障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提高预算单位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统计工作质量。向市直各单位印发《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政府采购信息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充分认识到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政府采购合同公示、合同备案、合同统计三项工作结合起来,植入内控制度的工作流程,保障政府采购统计的及时性、准确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