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

来源:洛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08 11:20

  4月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精神,落实全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加压鼓劲,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昭民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分别就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以及财政、税务、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入领会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推动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此次减税降费政策性之强、涉及面之广、减税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政策宣传,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实打实硬碰硬,扎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收入增幅将会大幅回落,各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问题将更加凸显。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减税降费与严格依法征缴、稳定收入增长的关系,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的政策效应分析和评估,做到该减的要坚决减到位,该收的要坚决收上来。同时,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增加有效投资;加大土地供应,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坚持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兜住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最大限度减少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运行的影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