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五项措施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03 17:15

  为确保财政收支实现首季“开门红”,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头、起好步,安阳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切实抓好财政收支管理。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筹备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全面梳理财税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财税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二是加强收入分析调研。加强对经济运行和财政收入形势的实时分析,及时了解影响收入增减的变化因素,增强工作针对性和预见性,把握收入组织工作的主动权。落实局县级领导干部分县(市、区)帮扶制度,查找县(市、区)收入征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和措施。

  三是助力强化税源监管。主动出击,积极协助税务部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基建项目等税源监管工作。配合加强传统行业税收管理,挖掘房地产、服务业等行业增收潜力,强化税务稽查,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四是规范非税征收管理。认真落实国家降费政策,禁止超范围、超标准收费。加强和周边地市的横向对比分析,查找我市非税收入增长点,挖掘非税征收潜力。完成与执收单位的面对面沟通和深入交流,逐户拜访重点费源单位,建立市本级非税收入征管通报制度、例会制度、督查制度,确保执收单位将非税征收工作放到心上、扛在肩上。

  五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审批速度和拨付效率,细化明确预算执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支出。密切关注重点支出,定期组织召开支出进度分析座谈会,及时督导加快支出特别是重点民生支出进度,确保支出持续稳定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