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聘请45名廉政监督员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01 10:54

  3月20日,周口市财政局为聘请的45名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搭起了群众监督的“连心桥”。聘请外部廉政监督员,是周口市财政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新举措,深入推进财政监督向基层群众延伸的有益探索。此次聘请的45名廉政监督员任期为两年,主要由来自教育、医疗、文化、科技、民营企业、事业单位等多个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他们将对市财政局在依法行政、廉政勤政、服务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

  为保障廉政监督员能够履职尽责,真正发挥廉政监督作用,财政部门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廉政监督员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监督员提出和反映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解决,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二要努力健全制度机制。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投诉问责制等各项制度。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岗位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三要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做好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权责清单、财政资金使用、财政扶持政策等事关民生的事项进行公开公示,晒出“财政账本”,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