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以案促改督查会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4-01 10:53

  3月27日,省财政厅召开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督查会议,省财政厅企业监管办主任张志涛主持会议,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副组长闫杰、13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要求,推动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深化和提升以案促改成效,省财政厅按照中央关于督查检查和基层减负的最新精神,以召开督查会议的方式对企业以案促改进行督查,集中听取13家企业关于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企业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企业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的实际情况。

  督查会上,13家企业有关负责人认真汇报了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分享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进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如,投资集团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坚持“五抓五促”,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保障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农开公司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剖析内部违法违纪案情,汇编警示教育材料,提升以案促改活动的针对性和震撼力;中原农险公司按照“六查”要求深入自查自纠,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40项,制定整改措施330条,已经整改到位102项,持续整改38项;中原资产公司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组织编撰了《2018年度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和《常见经济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手册》,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农信担保强化内控管理,制定了全过程风险防控措施,出台了业务操作规程、尽职调查指引、风险识别评估与控制指引、项目评审办法等13项制度办法,组织全员封闭式培训,提高政策执行力。总体上,各企业高度重视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企业党委切实扛牢扛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企业纪委强化以案促改监督责任,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以案促改成效明显。

  本次会议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对13家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以案促改的督查工作,既有力推动了企业以案促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又有效落实了为基层减负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也给企业间提供了交流经验、相互借鉴的平台和机会,为企业以案促改总结提升阶段任务完成和推动后续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传导了责任压力,提供了行动指引。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金融领域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