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收听收看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7 16:05

  近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区、开发区财政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共计65人,在局视频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在新疆、四川、安徽、山东四省区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后,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昆作了重要讲话。刘昆全面总结了2018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19年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结束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财政部门要从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加大投入力度。要足额安排本级扶贫资金,建立扶贫资金预算增长机制,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三是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要及时下达和拨付专项扶贫资金,保障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是加大涉贫资金整合力度。拓宽扶贫资金来源渠道形成脱贫合力,聚焦深度贫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五是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落实公告公示制度,深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应用,强化扶贫项目绩效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六是开展业务管理培训。提高扶贫一线人员履职水平和能力,解决扶贫干部干不了、干不好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