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6 16:02

  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重点、从严督导、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强力推动,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的财政队伍。

  一是加强组织保证。为快速有效、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巩义市财政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抽调专职人员参与的领导小组,专职负责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同时成立总督导组与10个督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局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以案促改全过程进行督导,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为专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二是精心编印资料。精心筛选综合省、内外财政系统在岗位、职务上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加以剖析,提出建议对策,局长亲笔提写前言,编印成《财苑警钟》。把活动方案、学习资料、学习计划与纪律要求汇编为《以案促改综合学习资料》,指导以案警示、以案促教活动学习。

  三是开展集中教育。召开财政系统6年来规模最大的警示教育大会,近300余人按时参加,会议邀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为财政局全体领导干部上了以案促改第一课。在局党组领导班子的带动下,财政系统所有人员通过学习财政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进行廉政宣誓、赠送廉政家书、开展专题测试等形式,进行了每晚不少于2个小时的10期集中学习教育,编发专题简报16期。学习结束后对全体干部进行廉政测试实效,对学员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进行评比,驻局纪检组对10名不合格学员责令重新补课并予以谈话提醒。

  四是认真查摆剖析。按照方案要求,2月份进入查摆剖析问题阶段,财政局各科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共组织召开科所专题会议49场次,会议严格依照民主生活会的规格进行,局长作为总督导组组长随机参与并督查了监督办、回郭镇财政所的专题会议。共整理问题清单291条,制订整改措施292条,排查需建章立制项目74个,目前已出台实施5个。

  五是抓好立行立改。按照以案促改排查出的问题,分出轻重缓急,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财政系统财务档案大检查活动,活动采取对照自查、专家培训、现场观摩、交叉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财政系统上下43个科所2016—2018年连续三年的财务档案进行全面检查,扎实有效推进我局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