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直财政系统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部署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2 11:50

  一要精心谋划实施,以干部作风提升促进以案促改。要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政治站位提升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扎实推进财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干部作风提升、以案促改、文明单位创建、脱贫攻坚等重大部署,重塑财政部门形象。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案促改责任感紧迫感。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性;要从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必要性;要从解决我局担保系统现实问题的高度,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针对性。

  三要紧盯问题整改,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要做到对党忠诚,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聚焦主体责任,持续转作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等制度要求;要聚焦内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管监督,认真排查财政系统内控机制是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全面系统;要聚焦以案促改,提升警示整改效果,要反思是否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做到警示教育有效、查摆剖析深刻、整改提高务实、制度完善管用;要聚焦清正廉洁,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做到清正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到以规矩立言立行,按法纪用权干事,坚决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不越雷池。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案促改落到实处。要深刻剖析担保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层次原因,对照反思、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遏制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以更有力的举措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以案促改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全市财政系统凡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通过以案促改,做到自警自省,认真查摆整改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纪律和约束并重,做到管人就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道德风险、廉洁风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