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局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财政重点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2 11:50

  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精准理念,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加强财源建设步伐,全力以赴组织财政收入。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培育财源的积极性;综合运用贴息、奖补、专项资金等政策手段,壮大骨干财源;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大力培育新兴财源;积极开展综合治税,查找征管薄弱环节,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是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发展优质公平教育,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四是注意防控预算执行风险,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坚持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全力保障“三保”需求,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政策;严格暂存暂付款管理,做到全面有效规范到位。

  五是加大财政改革步伐,持续提高财政运行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加快推进绩效管理,夯实财政管理基础,完善资产和会计管理,推进监督转型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