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鄢陵县多措并举促进财政收入增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1 10:51

  一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发挥县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每周综合治税专班例会和每月财税工作例会,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征管责任,共享涉税信息,推进台账管理,完善收入征管奖惩办法,将乡镇、部门经费拨付与其收入目标任务、涉税信息传递、代征代扣税额完成情况挂钩,充分调动部门和乡镇齐抓共管、综合治税的积极性。

  二是培育壮大县域财源。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积极兑现制定的各项奖励优惠政策,扶持园林绿化、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加速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挖掘县域花木交易、绿化工程、板材加工、餐饮住宿等特色产业的税收潜力,对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及三产服务业等各类重点项目搞好跟踪服务,加大重点税源监控清查力度,着力培植发展行业性新税源。

  三是开展税收专项治理。加大对资源利用等行业的专项治理力度,确保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的应缴尽缴;加强对房地产、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税源的分析预测,查找堵塞征管漏洞,综合运用风险管理、评估核查、税务稽查、反避税、审计等手段,全力开展挖潜增收。对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加大清理力度,加快土地出让入库和土地指标流转进度,尽早形成县级可用财力和有效支出资金。

  四是全力争取上级资金。与省市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和汇报,紧紧围绕国家支持的九大重点领域,密切跟踪相关产业政策和资金项目信息,加大重点项目包装运作和申报发行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转移支付、政策性专项和新增地方债券资金,同时争取省财政厅适当借调国库现金,尽可能延缓超借资金的消化时间和压力,统筹用于县域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