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非税收入在线缴款业务量显著增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21 16:07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省财政厅积极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2018年年初实现河南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与河南政务服务网顺利对接,部分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在线缴纳。2018年9月1日正式开通支付宝扫码缴款渠道,实现了政府非税收入项目足不出户网上缴款,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给群众和企业缴款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采取到执收单位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发放缴款操作指南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非税收入项目政务服务网在线缴款功能,执收单位、群众和企业的知悉度与认可度逐步提高,网上缴款业务量迅猛增长。2019年以来,全省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理非税收入收缴业务13.7万笔,金额1560.5万元,涵盖不动产登记费、补办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卡工本费等87个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非税收入项目,业务量和缴款金额分别是2018年的30.9倍和1.9倍。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推进非税收入在线缴款项目扩面和缴款服务银行拓展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公众多样化缴款需求,努力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