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目标签订会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3-11 11:30

  3月7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目标签订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郑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财政目标任务,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工作目标、党建目标、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及平安建设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牢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市政府对收入增速和质量的高目标高要求、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及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支出需求的增加,财政收支压力加大,同时财税体制改革任务繁重,必须加强统筹安排,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扎实做好2019年财政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六稳”要求,以推进综合治税为切入点,提高财政收入水平和质量。以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点,提升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以财税体制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为发力点,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支撑引领作用。以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为支撑点,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干部健康成长。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各项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有财有政,以政统财、以财辅政,自觉扛起抓机关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