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聚力增效推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3-08 11:19

  一是支持建设乡村文化设施。安排省级奖补资金1亿元,支持108个县(市、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安排资金7866万元,支持250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150个贫困村农村文化墙建设,提高了农村文化设施保障水平,巩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阵地。

  二是完善农村公共文化体系。安排资金1.4亿元,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扶持艺术、戏曲创作,开展2942场舞台艺术送基层,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极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三是保护农村传统文化遗产。安排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刘氏庄园等13个传统村落内重要街巷、传统建筑和院落修缮与风貌整治,充分发挥我省文物的资源和价值优势,实现传统村落的整体保护和可持续保护。

  四是加强乡村文明载体建设。安排资金2000万元,对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的55个文明乡镇和133个文明村进行奖励,打造乡村文明重要载体,有效激活了文明村镇创建的内在动力,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