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局压减一般性支出 严格预算管理

来源:济源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3-05 10:48

  为进一步解决财政收支矛盾,不断强化预算管理,近日,济源市财政局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预算约束管理的通知》。 

     文件要求,一要压减一般性支出,实施动态监控。除刚性和重点项目支出外,2019年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并对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采取动态监控,确保压减任务圆满完成。二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住兜牢“三保”底线。以绩效为导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化零为整、集中财力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需求。三要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约束。建立有约束力的预算管理制度,优先执行年初预算,从严控制临时预算,加大各类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切实加快预算支出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