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强措施抓落实扎实推进2019年财政重点工作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3-05 10:48

  近期,巩义市召开2019年财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财税工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巩义市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一、以“987”综合治税工作为突破,夯实增收基础。制定2019年“987”综合治税新机制,以9项重点工作、8个专项治理为抓手,以7项措施机制为保障,实现收入规模、增速、质量同步提升,努力开创综合治税新局面。强化税源涵养,夯实增收基础,开展税收专项治理,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合力,确保全年收入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以强化预算约束为重点,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一是强化年度预算细化管理,提高编制水平,切实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二是统筹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加强对存量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强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关注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改进管理和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四是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争取上级部门更多支持。

  三、以深化投融资改革为契机,推动社会快速发展。一是全力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合理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加快债券申报发行。二是推动平台公司转型,有效降低政府债务。通过整合资源、重组业务,大力创新拓展融资渠道,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融资体系。三是壮大担保公司规模,纾解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化解债务风险。从2019年起将土地出让金新增部分全部用于化解政府债务。

  四、以履行出资人职责为基础,深化国企改革。一是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国企改革管理体制。二是强化改革攻坚,深化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是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四是做好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增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