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2-28 11:19

  一是迅速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微信形式在市财政局工作微信群转发,在财政内网刊发供全体财政干部学习。要求全体财政干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也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的工作理念,真正从政治上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的本份转化为本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在战略上把握重点,在全局上谋划工作,讲团结、顾大局、树正气、干实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全市财政系统党建工作,为更好发挥经济综合管理职能,推动财政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积极谋划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正风肃纪,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严查滥发津补贴现象,规范完善加班、值班补助标准。注重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廉政党课,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强化监督责任,抓早抓小,要多敲警钟,少敲丧钟;要多打招呼,少打板子;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提醒于萌芽,防患于教训。有针对性的加强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对财政干部的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树牢清廉公正的底气,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转变作风活动,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