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伊滨区财政局规范国库集中支付流程

来源:洛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3-04 10:48

  为进一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洛阳市伊滨区财政局从设置岗位分工、完善支付流程、严格审核制度三个方面入手,切实提高财政支付业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是科学设置岗位。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支付效率的要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合理设置工作岗位的职责和权限,对资金业务实行交叉复核,实行互相牵制以及轮岗制度,保证办理财政资金业务的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形成规范的内部制衡机制。

  二是规范支付中心流程。国库支付中心与预算单位和代理银行之间明确责任,建立了科学的支付申请、受理审核、印章管理、凭证传递等工作流程,制定对账制度,确保账证相符和账实相符。

  三是严格落实审核制度。严格项目资金支出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指标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科目管理,加强支付方式审核。规范执行零余额账户管理制度,严禁预算单位向实有资金账户划拨财政资金,从源头控制规范财政支出行为,确保支出信息准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