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2-25 11:50

  2018年,安阳市财政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环保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一是推进源头防治。节能环保投入8亿元,较好地支持了安阳市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域推进集中供暖和清洁取暖,安阳市成功入围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三年示范期内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5亿元。健全减排控污长效机制,扣缴空气、水生态补偿金9490万元,征收环境保护税1.3亿元,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基金,倒逼污染企业转型升级。

  二是支持绿色发展。加大绿色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投入,安排资金2.1亿元,支持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推进静脉产业园区建设。研究制定建成区重点污染企业搬迁入园财政政策,促进企业通过退城入园实现升级改造、治污减排。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筹集资金1.3亿元,支持公共交通发展。

  三是加强生态建设。按照“双环六廊”规划,统筹林业资金2.1亿元,大力推进退耕还林、森林进城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支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安阳市十二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全部入选全国第三批建设试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