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3加力+2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2-19 10:42

  216日,鹤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敏在市人大记者会上明确指出2019财政工作主要三加力两提效下足功夫做强财政保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力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提高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适当降低增值税税率,逐步建立健全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全面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落实好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同时,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加强清单一张网建设,健全乱收费投诉举报查处机制。

  二是加力推进财源建设。着力构建财源建设“1+1+n”政策体系,推进财税大数据管理应用系统建设,出台《关于加强财源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扶持方向,市级财政预算初步安排6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创新扶持方式,建立重点税源项目库,力争扶持企业缴纳的税收年均增长10%左右。落实表彰奖励政策,激发企业、有关单位和县区财源建设的积极性。

  三是加力支持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优化资产配置,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引导作用。规范高效推广应用ppp模式,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2019年自求平衡专项债11个项目16.1亿元已通过审核进入省发行库。

  是在预算管理上提效。通过与上海财大深度合作探索研究预算绩效管理的鹤壁模式,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市县层面到2022年底,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是在优化支出上提效。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 2019年继续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节省资金全力保障三保需求,重点向三大攻坚战、教育、科技、文化、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倾斜,确保财政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