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2-18 10:40

  2018年,安阳市财政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一是支持产业转型发展。积极推进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支持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筹集资金5530万元,支持安钢等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安排资金1994万元,支持科技研发和创新体系建设。筹措资金1872万元,保障“百千万人才工程”等人才引进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制定38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累计为5家企业发放6笔应急周转金,共计1亿元;12家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授信1800万元,其中5家企业实际融资708万元。

  三是支持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推进僵尸企业处置,保障央企“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顺利实施。制定财政出资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和投资事项负面清单,进一步厘清政府与企业间的界线,推动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运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