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0

  1月21日至22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结束后,安阳市财政局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两加大、三提高”的财政政策着力点,就2019年财政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是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从严整治举债乱象,加大预算约束力度,严格控制债务增量。根据制定的债务化解方案,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用足用好专项债券政策,做好项目储备,加快资金拨付,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安排市级扶贫资金7084万元,充分发挥财政投入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统筹安排污染防治资金,切实保障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实施。

  二是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利用财政资金和政策渠道,支持实施千亿级产业培育、16个行业转型升级、工业“三大改造”和新兴产业倍增等四大专项行动,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政策,推进更为明显的降费,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建立完善多元化、多渠道的科技投入体系,为提升全市创新发展能力、实施科技创新“四个一批”行动计划提供重要支撑。

  三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继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落实好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支持农村公路、安全饮水等项目顺利实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真正发挥ppp模式撬动优质社会资本、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作用。

  四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对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的投入。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大力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提高城乡低保补助、城乡居民最低基础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补助等标准,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文物保护投入力度。

  五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按照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求,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改革,不断提高中期财政规划的科学性。加强预算审核和事前绩效评价,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机制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强化绩效责任硬约束。进一步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加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