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嵩县财政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0

  洛阳市嵩县财政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目标和职责分工, 2018年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全县财政系统营造了公平正义的氛围,2019年将继续努力开展好该项工作。

  一是充分履职尽责,全力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2019年,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及时核实并交由政法部门处理,用工作实效保障全县财政系统的和谐安稳有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做好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涉黑涉恶行为的辨识度。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和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工作进度,并及时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从思想根源防止问题的产生。

  三是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力推进。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主动与政法、纪检、公安等部门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全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需求,按照规定做好资金保障,为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