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十二届县委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30 09:36

  十二届县委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县财政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县委书记秦保建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2019年重点财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注重增收优支。深化综合治税,加强涉税信息交流共享和分析利用,协调开展税收专项整治活动,实现应收尽收。树立大财政理念,创新财政投入模式,积极谋划包装收益类债券项目和ppp项目,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支持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做好监测评估和风险预警,确保政府债务各项指标在预警线以内;加大扶贫投入和环境监测平台等环保投入力度,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机遇,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的试点性项目在长垣实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财政部门主导的项目谋划和建设,谋划争取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推进乡村建设。

  四是加强改革管理。按照“人员公用经费随人走,专项业务经费和专项资金跟事走”的原则,做好机构改革经费保障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主动对接适应人大预算审计监督联网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精准度;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以全国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打造全省全国可复制推广的长垣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