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三项措施积极推进 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试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29 09:36

  郑州市财政局三项措施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做好我市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创新编制工作方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召集541家市本级预算单位,分三期召开郑州市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现场会,统一部署限时完成。所辖15个县(市、区)财政局参照市本级做法,召开编制现场会,大大缩短了上报时间,提高了上报的准确性。

  二是实行“四个统一”。将预算单位分散编制调整为财政部门召集集中编制,统一部署客户端环境及设置,统一报表填报内容和要求,统一固定资产折旧计提的方法,统一调整分录和经济往来事项的处理,全面提高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效率。全市预算单位报告编制填报率达到100%,全部县(市、区)按时完成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上报,确保了编制工作的及时高效。

  三是增加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内容。财政部门在部门综合财务报告编制的基础上,结合总预算会计、财政专户会计、土地储备资金情况、基础设施投资形成的资产及政府投融资情况,对本级政府资产负债以及自然资源情况,进行抵消调整后,报表数据汇总,形成数据全面的市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上报工作,我市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因结构严谨、条理清晰等获得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