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郑州成功召开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25 10:46

  1月21至22日上午,省财政厅在郑州召开2018年度全省工作会议,同时套开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专题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18年全省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财政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等方面,回顾了财税体制改革、财政运行质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功能类公益类企业改革、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财政管理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重大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力提效,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持续提高财政管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财政部河南专员办监察专员宋其超、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巍、及其他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在郑的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辖市、有关县财政局局长,省属功能类公益类国有企业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现场

2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作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