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开展“九个一”大走访送温暖活动

来源:洛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1-25 10:57

  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寒冬;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时至年关,天气愈冷,贫困户的冷暖牵动着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心。按照洛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一转三推进”再深入“九个一”大走访再具体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1月21日至23日,洛阳市财政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棉被、春联和慰问金到帮扶村洛宁县崛东村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

  为做好第一季度大走访工作,确保走访慰问秩序规范,深入细致,市财政局将六个支部划分成三个慰问组,每天安排两个支部进村入户,按照一户不漏、全部走访的原则,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入户,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轮流参与,对照结对帮扶名册逐户落实,走到户、见到人、谈到话、送到情,为贫困群众提前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座谈会上,刘庆林局长听取了崛东村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档立卡识别退出动态调整工作开展情况、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强化大局意识,合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脱贫;要找准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把脉问诊、因户施策,先生活后生产,先脱贫再发展;要突出该村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要精准帮扶,把一户一策措施搞实,把一项项支持政策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中,广大财政干部职工主动为贫困户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认真讲解惠农政策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他们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自信心。

  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进一步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拉近了帮扶人员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加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虽然慰问品不是很多,但这份“关爱”是冬季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帮扶村民的心灵,更让广大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更加坚定了他们听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