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暖冬行动”

来源:南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1-24 15:13

  一是谋划部署专项行动。专门制定了《南阳市财政局2019年“暖冬行动”活动方案》,部署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专项行动推进“暖冬行动”贯彻落实,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祥和过冬。

  二是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全局副处级以上帮扶干部分别带领各科室同志到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衣、棉被和扫帚、簸箕、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打扫房前、屋后、厕所卫生等,改善居住环境,赠送了王万才脱贫日记《唐河千帆过》励志书籍,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开展帮扶工作调研。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全面了解收入来源、增收渠道是否稳定持续、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是否存在实际困难等问题,听取邓庄村村委2018年脱贫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梳理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四是提高驻村帮扶能力。围绕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要求驻村工作组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政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落实好各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盘账摸底、夯实基础,结合邓庄村的实际情况,妥善谋划帮扶助困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同时,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特别是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在吃饭、穿衣、饮水、用电、住房、医疗、保暖等过冬生活安排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