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强化中期财政规划约束机制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21 17:15

  郑州市财政局强化中期财政规划约束机制,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一是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基础。建立“部门职责——业务工作——预算项目”的对应关系,形成部门预算项目库。所有预算项目均应在部门职责和业务工作下编列,业务工作须与部门职责相关,预算项目须与业务工作相关。将部门预算项目库导入中期财政规划编制系统,部门申请纳入2019—2021年财政规划的项目必须从项目库中进行选择,规范预算项目名称。进一步清理整合与业务工作无关的预算项目,形成部门职责引领专项资金安排的良好方向。

  二是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强化绩效目标提前申报;绩效目标未审核通过前,无法纳入2019—2021年财政规划。各部门超过100万元以上项目必须申报绩效目标,2019年共申报绩效目标873个,涉及资金145.2亿元。

  三是建立预算和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机制。在2017年绩效自评价工作中,着重增加绩效评价结果对预算安排的建议有关内容;并要求部门和业务处室在申报和审核2019年预算时,要结合上年度绩效自评价报告建议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