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8—2020年度河南省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承保机构采购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18 10:31

  兰考县被选定河南省4家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之一。此次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原则上通过招标方式确定1家符合条件的经办机构,经办机构选定后,如无特殊原因,试点期内不得调整。在此基础上,根据方案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优胜劣汰的原则,最终选定中原农险为此次试点承保机构。

  2018—2020年试点期间,在现有小麦直接物化成本保险的基础上,针对全体农户增开的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其保险金额覆盖物质与服务费用、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农业生产总成本。按照自主自愿的原则,试点县全体农户可自行在小麦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和小麦完全成本保险中择一投保,不得重复。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缴部分保费给予减免。小麦完全成本保险保险金额为900元/亩,每亩保费45元。而传统物化成本保险金额447元/亩,每亩保费27元,新的小麦完全成本保险保额更充分,进一步增强农业保险产品吸引力,充分保障农户的物权收益和劳动力收益,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