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中原土地储备中心加强土地收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17 16:42

  郑州市财政局中原土地储备中心坚持量质同管,不断提升土地收储质效。

  一是摸清家底,打好基础。持续深化市区两级土地储备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实现土地储备计划和省政府批回所辖区域土地指标有效衔接,分项目分地块建立收储进度台账,确保应收尽收。

  二是简化流程,提升效能。持续完善土地储备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收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利用“挂图作战”实施现场踏勘等土地收储要素前置,简便流程,效能进一步提升。

  三是突出民生,保障重点。围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重点项目,分析所辖区域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可储备的经营性用地潜力,按近、中、远期制定收储实施计划,实施以棚户区改造、合村并城等连片及大片区土地梯次储备,开通安置区土地收储绿色通道,确保群众能够早日实现回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