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个全面”扎实做好党的建设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1-15 11:59

  鹤壁市财政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财政工作中坚持“有财有政”,更加突出“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党的建设。

  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成立了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在各支部设立纪律检查委员,把责任层层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建立了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局党组负总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是全面推进以案促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党组书记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针对案件深刻剖析,查摆出6个方面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

  是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紧盯抓实巡察整改,出台规章制度28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加强经常性和重要节点廉政提醒,落实任职前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落实封车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纪律检查,财政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保证财政干部人员及家庭的稳定。

  四是全面贯彻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交流等形式党性锤炼利用每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由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