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卫东区提前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7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平顶山市卫东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依托“2+n”重点工作运行机制,咬定收入目标,拓宽发展思路,加强税源建设,为高质量完成财政收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完善财税体制,强化收入组织。调整财税考核办法,建立了纵向以行业主管部门、横向以街道办事处为主的税源管理体系,加强收入组织督导、分析研判,定期召开财税分析例会,积极推进综合治税,抓牢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税收。

  二是全面排查税源,避免税源外流。开展税源大清查,澄清税收底子,建立动态税源台账,加强漏征漏管企业管控,深化税收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

  三是大力招商引资,抓好税源引进。健全招商引资配套政策,成立9个精准招商组,坚持“大员上前线,全员齐上阵”,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和驻地招商,以招商促聚财,着力引进优质税源。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培植骨干税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只要客商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多频次走访辖区企业,帮助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开展星级纳税企业评定活动,加大扶持奖励力度,围绕“经济强区、宜居市区、和谐城区”三区建设,培植可持续增长的骨干支柱税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