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加大教育基建投入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7

  中小学建设是郑州市连续多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解决连年增长的就学难消除大班额问题,郑州市对建筑面积达到国家相关规定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按照所申报班额根据市政府文件规定给予奖补,新建、改扩建乡镇公办幼儿园每增加一个教学班给予10万元补助;市区的区建教育设施,每增加一个初中教学班给予60万元补助,每增加一个小学教学班给予30万元补助,每增加一个公办幼儿园教学班给予20万元补助。

  2018年,市财政加大对教育的基建资金投入力度,共拨付资金8.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其中拨付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奖补资金5.4亿元、中学新校区建设资金1.6亿元、大、中专和高职院校基建资金1.4亿元。

  2018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8所,增加1259个班、58800个学位(其中小学830个班、37350个学位,初中429个班、21450个学位)。截至目前已有34所开工,其中已竣工投入使用22所、基本竣工3所、主体完工5所。

  同时,市财政还支持了市区高中阶段学校郑州18中迁建、郑开学校、47中高中部东校区、一中航空港区校区、四中新校区等一批学校建设,以及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扩建、市幼儿师范学校迁建、市技师学院迁建、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市卫生学校迁建等一批大、中专和高职院校建设项目。

  通过连续多年的学校建设,切实解决了当前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入园难”“入学难”等问题,确保了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以及大、中专、高职院校建设与郑州市城镇化同步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