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淇县财政局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08 10:11

  今年以来,淇县财政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精准发力,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提前准备,及早谋划。财政局主动与扶贫办沟通,扎实做好扶贫项目前期基础工作,认真谋划项目库。11月底前圆满完成了2018—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和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备案工作,为扶贫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优化组合,重在绩效。按照省厅统一要求,积极做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信息录入工作。以“大扶贫”的理念,建立全口径扶贫资金统计机制,全力推进扶贫资金的优化组合。同时,做好2018年扶贫项目的绩效目标补录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绩效管理的意识和观念。

  三是精心梳理,查漏补缺。对照年度工作目标,逐条逐项梳理总结,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截至11月底,我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付率达到了92.85%,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定92%的全年工作目标。

  四是强化监管,发挥效益。加强扶贫资金监督检查,组织财监、农财等科室对全县扶贫资金开展了两次专项检查,从扶贫项目资金安排、拨付、使用、账务处理、公开公示等方面逐项排查,确保流程规范,手续齐全。同时,严格资金审核拨付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防范资金风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