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落实支持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奖补政策 扩大融资规模助力实体经济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1-07 11:47

  为了进一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南省4家省直担保机构、14个省辖市以及10个省直管县(市)分得中央财政11938万元奖补资金,奖励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担保机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出台的政策规定,我省要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引导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对此,有关负责人解释,中央财政将奖补资金切块下达到省级财政后,省级财政部门将会同同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细化政策,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特别是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取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奖补力度。

  “要通过奖补政策,促进政策引导性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特别是单户贷款1000万元以下的担保业务、首贷担保和中长期贷款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这位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