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郸城县财政局“三个坚持”推动以案促改高质量开展

来源:周口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1-02 15:49

  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郸城县财政局坚持标本兼治,把握关键环节,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严明政治纪律。以党组为龙头,以支部为平台,把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作为“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同时利用党务公开栏、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结合财政部门特点,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审查,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修订完善制度,用制度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确保财政资金、财政运行、财政干部“三个安全”。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成立一把手任组长、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和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负总责,示范带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以案促改工作,形成了压力层层传导、部署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以案促改高质量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