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高新区财政局强化措施积极整改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2-26 16:25

  郑州市高新区财政局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局深入开展作风问题自查,对照问题,理清思路,深入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核心和座右铭,把营造和优化营商环境与建设国家自创区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

  二是拉高坐标。“学然后知不足”,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借鉴经验,寻找差距,做好应该做的、研究需要做的、弥补没做好的。

  三是从我做起。强化“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每件事都是营商环境、每句话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排企业之所忧,解企业之所困,可以优秀,不可有优越感。

  四是依法规范。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原则,制度管人、制度管事,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五是提高效率。工作人员要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要本着“马上办”“立等可取”的精神,加班加点,提高服务效率。

  六是信息共享。推行“互联网+”集成服务,编印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折页,建立完善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减少重复报表、重复劳动和重复跑路。

  七是注重便利。提倡“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杜绝循环证明、奇葩证明、无谓证明。

  八是降低成本。重点在完善投融资体系、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创新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破题、深化。

  九是诚实守信。不断强化诚信政府、诚信财政、诚信金融的良好形象。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体系。

  十是既亲又清。规范与企业交往行为,建立良性互动、相互支持、相得益彰的政商关系,杜绝吃拿卡要,发现刁难企业或内设机构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