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来源:许昌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2-20 15:49

  近年来,许昌市财政局机关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首位坚持三措并举,通过树好“风向标”,念好“紧箍咒,当好“定盘星”,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厚植政治生态,实现了机关党建和财政中心工作“双促进、同提升”。今年,许昌市财政局先后荣获了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机关党建“红旗党组织”和“五化”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是树好“风向标”,坚定政治方向。一是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制定2018年度《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带头讲党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二是在行动在做到“两个坚决服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坚决服从”的政治自觉,对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政令安排自觉服从,对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郑许一体化、百城提质工程、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二是念好“紧箍咒”,严明政治规矩。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两准则一条例”。将学习“两准则一条例”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及各党支部学习计划,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二是规范政治生活。规范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评议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行“四本三法两册一档案”,建立自上而下、层层细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支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等形式,把政治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三、当好“定盘星”,厚植政治生态。一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凡是“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都经局党组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强化局党组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二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不断加强对负有管理责任的网站、微平台、讲座会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督管控,促进全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面提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道德讲堂”等活动,通过正向激励,典型示范,不断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凝聚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