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创新扶贫资金监管 确保扶贫资金高效安全

来源:兰考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2-20 15:49

  一、建立防范机制。制定了《兰考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兰考县统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兰考县扶贫资金使用公开公示办法》、《兰考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对工作积极性高,工作成效好的重点村,在安排扶贫资金、项目上给予倾斜,进一步提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的科学性。

  二、建立全程监督机制。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体系,对每类项目每一批资金进行全覆盖;实行全面实行常态监督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投入、管理、分配、拨付和使用等方面做到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三、创新多维立体监督机制。不仅建立纪检、审计和资金安排部门之间的联动监督,同时还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进行调研视察。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建立从预算安排到拨付、支付、使用、绩效评估的全流程监控机制,实现全程可追溯,动态掌握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

  四、积极推行量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管理推行“问责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督查机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实行零容忍。

  

相关阅读: